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王兴国副书记出席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12:36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薛继金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根据有关通知要求,山东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于2021年3月18日上午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出席会议,全程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孙健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根据有关要求对规定篇目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支部委员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不少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召开两次专题支委会,围绕通知规定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具体整改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反复修改。

会上,孙健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报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来整改落实情况,从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院党委部署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员管理四个方面查摆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办公室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支委会对照检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孙健带头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其后全体党员逐一作深刻的对照检查。每个党员对照检查之后,由支部书记和分管副主任带领其他党员认真提出批评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后,进行了支委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

王兴国在点评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呈现出几个突出特点。一是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开展会前学习、研讨,会前多次召开支委会学习研究部署,高质量查摆问题,会议召开流程清晰,节奏合理。二是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全体党员同志发言热烈,不遮掩、回避问题,查摆问题结合理论学习、工作实际,详实具体,党员之间提出批评建议尖锐直接,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相互帮助、支持的目的,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成效。三是支部工作扎实有效。办公室党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并在完成规定动作之上,创新性开展了系列活动,凝聚了支部党员活力。四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办公室同志们工作成绩突出,业务学习主动性强,学习能力突出,较好发挥了院党委决策参谋助手作用,推动了全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王兴国对办公室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要结合支部工作重点,确立支部工作目标,建设服务型支部,制定岗位服务标准,进行定量考核,年底自主评定支部标兵。二是要提升服务能力。要努力克服能力不足的危机和风险,不断提升办公室整体和职工个人的工作质效。三是要更加认真严肃对待工作。要从细节入手,规范工作流程,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四是要严格遵守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工作、生活作风,树牢底线思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