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杨金卫副院长参加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1  作者: 于飞   摄影: 马丛丛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3月16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同志全程指导并点评讲话,党支部书记肖广玉主持会议。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3月9日下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山东社会科学院《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有关精神,对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专门研究和部署。随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内法规、英模先进事迹等,集中收看了灯塔党建大课堂第十七讲,并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和个人自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增强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理解,提高了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肖广玉首先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同志进行了评议。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支部书记带头作自我批评。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实际,直面问题,深刻中肯,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会上还通过民主测评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和民主评议党员,2名党员被评为优秀等次。

最后,杨金卫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时指出,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十分重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发言严谨务实,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这次组织生活会也开出了好作风,树立了好观念,理清了工作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杨金卫最后要求,党支部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建强建好支部,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