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省发院党支部赴沂源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7:01          来源: 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

11月1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沂源县朱彦夫事迹展馆,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省发院党支部赴沂源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jpg

朱彦夫事迹展馆通过雕像、图片、影像、实物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朱彦夫同志的光辉事迹。他14岁参军,10次负伤,3立战功。他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伤好后拒绝在疗养院的特护,回到家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以顽强的意志克服身体缺陷,带领群众治理荒山、兴修水利、发展教育,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山青水秀的富裕村。为教育激励后人,他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完成了两部震撼人心的的长篇自传体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被誉为“中国当代保尔”。

朱彦夫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身残志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一名伤残军人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朱彦夫精神,就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时代的精神!”教育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省发院党支部赴沂源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jpg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向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山东社科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祥哲   编辑/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