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科研组织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16:57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11月11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的相关规章制度。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科研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12\图片3 拷贝.jpg

首先,支部书记张凤莲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作全会精神要点解读。她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每名同志都要把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和实质内涵。

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后一定要高标准学习全会精神,提高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做到知行统一。

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支部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认真学习研讨,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性、建设方法和路径等的认识,一致表示要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建设质量而努力。

最后,张凤莲调度了科研处最近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精品成果登记、相关会议筹备、绩效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协商安排部署。

(撰稿/孟凡兴   编辑/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