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17:04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1月2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省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片1.png

展览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为依托,以严谨的史实为依据,彰显了中国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展览分为“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两大主题。以摄影图片、主要成就、工作笔记、重要实物的展示形式与现场互动相结合,集中展现中国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此次展览还开设了“齐鲁科技先锋”展区,展示了山东省科技工作者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就。

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览中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介绍,被他们胸怀祖国、淡泊名利的爱国精神,不畏挫折、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严谨协作的治学精神深深感动。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片2.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发展历程,正是老一辈科学家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的真实写照。要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撰稿/孙甜甜   编辑/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