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16:57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11月26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党支部赴山东省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片1 拷贝.jpg

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和“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两大展区,仔细阅览文字、图片,通过现场陈列的许多实物,深受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感召。在“齐鲁科技先锋”展区,党员们了解到在鲁工作的两院院士、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及基层科技工作者等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为山东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事业奋斗的决心。

回到院内,支部又召开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张凤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讲话中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大家要切实遵循总书记的要求,在科研管理服务中切实传承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做到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指引,提高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近距离感受百年来中国科学事业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科学家精神,以新时代科学家为标杆,爱岗敬业,勇攀高峰,做好本职工作。

(撰稿/于琦   摄影/管典安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