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16:16          阅读量:

11月27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赴山东省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山东站)”。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办公室科技馆主题党日办公室参��?拷贝.jpg

此次山东站巡展活动以图文展墙、科学家手稿与信件等实物展品、多媒体及有关宣传品为主要展览内容,意在展示我国科技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丰功伟绩、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要分为三大主题内容:“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动人篇章;“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从全国征集的8000余幅主题影像作品中甄选300余幅优秀作品,用镜头展现科学创造的美好;突显山东特色元素的“齐鲁科技先锋”展,聚焦在鲁工作的两院院士、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及基层科技工作者等群体,展现其为山东发展历程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就。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办公室科技馆主题党日.jpg

党员们认真地倾听了讲解内容,细致参观了每一展区,着重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事迹,深刻感悟到其身上所凝聚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党员们表示,科学家尤其是齐鲁科学家们的事迹和品质令人深受鼓舞,每个人都同他们一样,肩负着建设家乡山东和祖国的重任,应将这种认识贯穿于工作生活之中,融汇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之中,合力于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伟大事业之中。

(撰稿/孙雨晴   摄影/薛继金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