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并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5 15:29  作者: 刘祥哲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学习强国客户端 阅读量:

4月23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并实地瞻仰革命旧址,调研中共山东早期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位于五龙潭公园东南侧。展览分为“社会变革 历史选择”“点燃星火 彰显初心”“工农运动 异军突起”“土地革命 前仆后继”“信仰弥坚 铁血担当”“重建省委 抗日救亡”6个部分,展示区内通过展板、照片、文献、文物、雕塑、油画、视频等多种展品和展示形式,生动再现1921年至1937年山东党组织创建、发展和斗争的光辉历程,重点展示了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的英雄故事。参加活动的同志沿着展陈线路,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不时停下脚步,详细观摩历史文献资料,身临其境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又在美铭广场,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烈士雕像,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调研,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党员干部的灵魂再次受到了震撼、洗礼和升华,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工作热情和干劲。大家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结合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智创·智联”党建品牌建设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在实践中积累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