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15:56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学习强国客户端 阅读量:

2023年4月14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山东社科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凤莲出席会议。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琥、副组长王金栋出席会议。



袁红英阐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并对山东社科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并作出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结合山东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特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认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袁红英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二要抓住重点、彰显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以学铸魂强党性,在坚定信仰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以学增智提本领,在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智慧力量;以学正风扬正气,在正风肃纪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学促干出实绩,在实干担当中厚植为民情怀。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重选树典型,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李琥充分肯定了山东社科院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对山东社科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要把握落实好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二是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要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注重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指导组将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责任,紧紧依靠山东社科院党委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指导把关。


山东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以视频方式参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