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社科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崔树义研究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2022-10-25 10:40          来源: 齐鲁网 阅读量:




恢弘厚重的二十大报告,“人民”二字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崔树义研究员: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对于今后我国人口全面均衡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今后,应在进一步加强政府兜底功能,优化孤寡老人养老服务的基础上,重点是向基层、向社区、向家庭延伸,尤其是要尽快补齐农村养老短板,使全体老人都能享受基本养老服务。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