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媒体关注
    
【大众日报】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接受《大众日报》采访
发布时间:2022-08-01 12:53  作者: 赵琳        来源: 《大众日报》2022年7月29日 阅读量:

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接受《大众日报》采访时讲到,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归根结底,是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山东引发热烈反响》原文如下: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战略自信、增强了信心斗志。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山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战胜了许多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积蓄了强大势能。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说:“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归根结底,是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目标越是远大,航程越是风高浪急,就越需要有领导核心的掌舵定向、科学理论的指引领航。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殷玉平认为,新时代10年波澜壮阔、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风雨来袭时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坚实可靠的主心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指南针。“这是贯通历史与现实的必然逻辑和客观规律的深刻总结,也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根本保证。”殷玉平说。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深有感触。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重大时代课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方向性质、目标路径、力量保证问题,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图景,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必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张士海说。

在感恩奋进中筑牢政治忠诚。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表示,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新时代新征程,必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方面各领域,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为谱写“中国之治”新篇章贡献山东政法力量。

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长谢立亭,这几天反复观看新闻视频,总想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学得透一点、更透一点”。“我当了20年红色宣传员,始终牢记‘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的誓言。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要继续当好红色宣传员,和大家一起学好总书记讲话,大家一起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建设好我们的国家。”谢立亭说。

“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总书记的讲话,让胶州市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时海涛倍受鼓舞。他说,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强一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