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管理强院
    
【调查研究】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3 16:24  作者: 陶永朝   摄影: 李溪军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4月19日至21日,山东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一行4人赴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4月19日,在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部长赵平利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山西省社会科学院行政办公楼、科研楼、图书馆、党员活动室等,了解老干部、老党员的学习活动情况、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等相关情况。



4月20日上午,双方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赵平利、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副部长乔健及相关同志参加活动。会上,赵平利首先简要介绍了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重点从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以及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落实及管理服务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以信息化为手段,推出党建引领、制度保障、机构完善、文化养老、精准服务,实现老干部工作的形态升级、模式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方法。


山东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部长刘阳简要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的院情概况和老干部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此次调研学习的主题进行了说明。她表示,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对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理念新、亮点多、氛围好、工作实,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更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今后,要加强联系和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以新理念、新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4月20日下午,两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并结合双方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老干部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4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进山西省太原市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热血山河——山西军民抗战史陈列展”展厅,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抗战精神”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展厅内一件件饱含时代记忆的展品、一幅幅写满故事的照片,大家详细了解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14年间山西军民的抗战历程,对山西迸发出独具号召力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切感悟到党在山西革命根据地的苦难辉煌和浴血荣光,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