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管理强院
    
【工作部署】文化研究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15:35  作者: 车振华   摄影: 佟金丹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3年2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院党委2023年“智库建设提质增效年”的重要部署,确保全所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文化研究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本次会议由张伟所长主持,全所科研人员参加。

会议开始,张伟强调,这次会议虽然名称上有“务虚”二字,但务虚会要话务实,要求大家拿出务实的态度,直面问题、找准方向、聚焦发展,真正在会议中务出思路、务出办法、务出路径。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文化建设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对照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本所创新工程建设方案,从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文化研究所的目前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未来努力方向,大家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社会服务等领域展开了深入讨论,对本所2023年工作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伟讲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山东并提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10周年和改革开放45周年,也是山东社科院“智库建设提质增效年”和大调研年。文化研究所广大科研人员必须要保有“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气神,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认真制定科研规划,扎实做好省情调研,努力多出精心成果。张伟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研究。同时,对于文化研究所2023年度文化品牌建设,张伟提出“5433战略”,即以“悦读悦想”“文化同耕”“健身健心”“衿行雅集”“楫行两河”五大文化品牌建设为依托,以品牌化、实践化、生活化、公益化为“四大建设原则”,锚定以品牌聚人心、以品牌创业绩、以品牌促发展“三大目标导向”,开展政治赋能、党建赋能、文化赋能“三大赋能工程”,不断推进文化研究所文化品牌建设提质升级。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务虚会总结工作成效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到位,谋划思路科学精准,为今后文化研究所的发展指明了方向。2023年,全所同仁继续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文化研究所工作的新局面。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