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管理强院
    
【消防安全】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2022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07 14:45  作者: 宋军   摄影: 穆静 李凤珂   来源: 后勤服务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1月4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邀请山东省消防救援培训基地支队长王海祥、山东社安应急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培训部主任包玉印分别在十楼中型会议室和全院办公区域内为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山东社科院副院长张少红出席活动,院属各单位安全员、职工代表及物业公司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包玉印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火情紧急情况处置、办公区防火安全常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应急疏散常识、家庭电器设施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安全、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内容。通过培训学习,现场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讲座结束后,在教官的引导下,大家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当办公区域火灾警报拉响后,山东社科院义务消防队员快速到达“火灾”位置,引导全体人员通过安全通道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成功营救被困人员。教官现场进一步详细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知识,大家踊跃进行实际操作。通过消防知识讲解和紧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院职工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消防安全工作是山东社科院后勤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院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年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后勤服务部义务消防队每年组织进行两次应急消防演练,制定了《消防安全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不定期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全力堵塞安全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紧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了安全意识、落实了安全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将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全院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