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李玲副研究员《中国古建筑和谐理念研究》一书获2022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英文外译资助
发布时间:2022-10-25 10:29  作者: 李玲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近日,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立项情况,其中山东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李玲副研究员《中国古建筑和谐理念研究》一书获英文外译资助。此前,《中国古建筑和谐理念研究》一书也曾获山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山东社科院出版资助。


《中国古建筑和谐理念研究》一书于2017年1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通过系统梳理中国历史传统建筑的发展脉络,对人类建筑形制的发展变化及人类文化理念、政治形态、生活习性的演变进行了系统探索。作者尤其着重思考了各种建筑形制演进过程中嵌入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核,即“天人感应”理念,进而认为传统建筑的内在“和谐”本身,包含着封建专制社会的不和谐,从而提出之于现代建筑文明诉求的积极思考。

“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是新闻出版总署为鼓励和支持适合国外市场需求的外向型优秀图书选题的出版,有效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而直接抓的一项重点骨干工程,采用项目管理方式资助外向型优秀图书选题的翻译和出版,重点资助《中国学术名著系列》和《名家名译系列》图书。旨在以书为媒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让世界读懂中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当代中国。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