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文化研究所省情调研团队赴枣庄开展运河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6 12:44  作者: 刘天然   摄影: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2年8月11日至1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鲁风运河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课题组一行11人,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的带领下,赴枣庄开展新时代运河文化发展情况调研。

课题组首先在枣庄学院与学院领导、枣庄市运河文化专家亲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大运河枣庄段的历史文化特点及其研究保护利用的现状等情况。张少红在座谈中指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大运河文化和区域文化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座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书籍。


大家还参观了枣庄学院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枣庄学院在运河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据了解,枣庄学院曾主办第四届大运河智库论坛,并成立运河文化研究院,围绕运河文化研究、运河古城建设等课题展开了深入广泛的研究。


座谈结束后,课题组依次调研了“山东第一闸”台庄闸、台儿庄郁家码头、京杭大运河中河枣庄段、中兴煤矿公司等,考察大运河枣庄段的运河遗址、运河古道的保护开发利用现状,仔细记录枣庄运河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和发展等情况。


近年来,文化研究所省情调研团队一直致力于“鲁风运河文化传承发展研究”,先后赴运河城市聊城、济宁、德州、泰安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强调,要充分发挥文化研究所职能作用,深入挖掘运河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加强研究阐释,讲好“运河故事”山东篇,为加快新时代新征程上文化强省建设贡献社科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