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省海经院举办2022年第2期智观沧海学术沙龙
邀请辽宁师范大学狄乾斌教授作海洋城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4 10:47  作者: 周乐萍   摄影: 周乐萍   来源: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 阅读量:

2022年7月5日下午,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举办2022年第2期智观沧海学术沙龙,邀请辽宁师范大学狄乾斌教授作海洋城市专题讲座。讲座由海经院刘康研究员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海经院科研人员参加。


狄乾斌以“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就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研究进展及应用实践作了一个系统的报告。他全面介绍了海洋经济体系以及在学科体系下如何对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进行命题思考,对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形势背景、内涵特征、评价指标等热议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新时期、新形势、新战略的需求,对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出了战略方案,谈到要以“围绕海洋贸易、海洋产业、海洋科技、海洋生态与海洋服务等多个领域发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为思路,在“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创新发展、海洋金融、海洋人才、海洋治理”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设方略。

狄乾斌与海经院科研人员围绕海洋城市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相关前沿问题进行了解答。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