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青年理论学习】海经院青年理论学习第十小组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10:14  作者: 赵丹   摄影: 赵丹   来源: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 阅读量:

2月22日下午,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体成员学习研讨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推进会精神,海经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崔凤祥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丹、吴梵、徐文玉分别以“新时代山东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人的境界与格局”和“冬奥会视角下的青年文化自信”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实际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赵丹谈到,创新是2022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李干杰书记从十个方面讲到加强创新,要求我们青年科研人员提高创新力,发扬创新思维,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高服务决策能力,为海洋强省建设发出创新声音。吴梵谈到,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怀,大格局才能有大作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人要始终保持高站位、胸怀大视野,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民族未来结合起来,怀抱家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徐文玉谈到,冬奥会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青年科研人员要在守住中华文明根基的基础上,将中华文化的继承和传扬实现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让中华文化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迸发出时代活力。

孟庆武、童德琴、周乐萍、邵文慧等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岗位工作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

崔凤祥在总结发言时要求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平台,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紧扣海经院科研和业务工作,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做到互助、互学、互促、互进,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