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青年理论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九小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1-11-12 16:19  作者: 张兴   摄影: 李玉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2021年11月9日上午,根据院机关党委相关部署,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九小组在国际儒学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哲学研究所与国际儒学研究院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


首先,张兴同志传达了院机关党委的通知,紧接着张兴同志带领大家全文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深刻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所阐述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山东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尤其是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方面,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坚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定走绿色低能发展道路,推动流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具体到人文社科领域,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首先,继续把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强理论研究;其次,结合本专业的知识,加强对于黄河文化的调研、发掘、整理与阐发;最后,从文明形态的高度进行研究,发表一些关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保护的文章。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