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山东社科院国情调研组赴菏泽曹县开展县域经济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6  作者: 经济研究所        来源: 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2021年6月3日至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陪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杜志雄研究员一行就山东省国情调研项目对接及曹县县域经济发展等事宜开展调研活动。菏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强,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围绕“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题,聚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走向共同富裕等内容进行深度调研。在调研中,调研组与曹县各部门负责人、企业家、村民等进行深入交流,深刻了解了曹县主导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经验、县域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等内容。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志雄、王兴国等在听取汇报和情况解答后,对曹县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曹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结合本地实际和产业结构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紧抓发展优势和政策机遇,同时以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与曹县县政府各部门座谈

座谈会后,杜志雄、王兴国一行还先后到邵庄镇安庄村、大集镇孙庄村、大集镇淘宝产业园、云龙木雕、正道轮胎、尚威医疗、圣奥化学、雅尚名品等地,就曹县县域经济发展总体思路、产业布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考察曹县汉服生产企业

中国社科院农发所科研处处长彭华及部分研究人员,山东社科院农发所吴炜峰副研究员、王新志副研究员,以及科研处、经济所等部分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