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文化所举办第九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0:39  作者: 车振华   摄影: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3月3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举办第九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本期活动由车振华副研究员担任分享人,主题为参加青州“四进”攻坚工作的体会和收获。


“悦读·悦想”读书分享会现场

车振华首先介绍了青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其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接着分享了自己在青州市参加“四进”攻坚的工作情况。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青州“四进”工作组共完成114项“技改”项目、8项“政府专项债权回头看”项目的督导服务工作,完成3项烂尾、低效园区的核查登记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四进”工作专班交办的任务,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青州工作组创新工作思路,制定了“123”工作法,即按照1天内进入角色,2天内着手行动,3周内完成任务的原则开展督导工作。工作组合理划定任务片区进行包片,规划调研行程,建立一单四制的工作流程,确保调研方法、规范动作的标准化和一致性。工作组克服极寒天气和冰雪路面的影响,深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开展情况。采取“看访核”三步法,科学的开展督导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工作组还积极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青州市邵庄镇大薛村困难群众协调了价值近万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为当地捐赠了十五箱(15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集体走访看望了当地老党员、困难群众,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车振华用“踏花归来马蹄香”来形容参加“四进”工作的收获。他说,在青州工作的两个月,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极大地开阔了眼界。他表示,此次“四进”督导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以后的科研工作大有裨益。

听完车振华的分享,文化所全体同仁高度评价“四进”攻坚工作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并就青州历史文化、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