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研究动态
    
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形势分析
暨2010年山东经济、社会、文化蓝皮书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0-10-08 15:15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428上午,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形势分析暨2010年山东经济、社会、文化蓝皮书发布会”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华主持。
         张华院长简要介绍了山东社科院系列蓝皮书的情况。近年来,山东社会科学院坚持科学的发展理念,按照“创办一流的社会主义新型智库”的办院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集中攻关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编纂出版山东经济、社会、文化蓝皮书,着力培育和打造“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分析会”学术品牌,是山东社科院理论研究工作服务决策、服务经济文化强省的一个重要阵地。广大科研工作者不断解放思想,拓宽研究领域,深化基础理论研究,加强应用对策研究,提出了许多符合省情的对策建议,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的理论贡献。
        省委政策研究室正厅级巡视员孙建生同志做了“关于经济文化强省战略的有关问题”的报告,对经济文化强省战略的提出背景、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解读。
        《山东经济蓝皮书》主编、山东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张卫国,《山东社会蓝皮书》主编、社会学所所长李善峰,《山东文化蓝皮书》主编、文化所所长涂可国分别作了“当前需要高度关注的几个经济问题”、“对当前山东省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山东文化强省建设:重大而现实的战略选择”的报告。三位主编系统深入分析了宏观微观、全国全省的经济社会文化形势,提出了旗帜鲜明的观点,既有深入的形势分析,又有明确的对策,也不回避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来自省直有关部门、高校、科研单位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