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交流合作
    
中国社科院、延边大学专家一行到访山东社科院交流东北亚区域国别形势
发布时间:2024-03-28 11:28  作者: 王付东        来源: 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阅读量:

3月2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吕耀东,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周边与全球战略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俊生,延边大学新闻学系教授徐玉兰等一行到访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等部门研究人员进行座谈。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李广杰研究员主持会议。



三位专家分享了对当前东北亚地区形势、区域国别问题研究的独到见解。吕耀东介绍了中日关系的历史演进脉络、当前中日关系等情况。王俊生分析了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中韩关系等情况。徐玉兰分享了在跨文化传播、国际传播等方面的研究。三位专家还对区域国别研究选题、研究方法、团队建设、成果出口等分享了各自单位的经验做法,并对山东社科院开展区域国别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三位专家表示,今后愿与山东社科院加强密切交流和联合研究,推动中国社科院和延边大学相关院所与山东社科院相关研究机构深化合作。

李广杰简要介绍了国际经济和政治研究所发展历程、近年来的重点研究课题和代表性研究成果以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情况,对三位专家分享关于当前东北亚地区形势的研究成果、区域国别研究的经验做法表示感谢,期待与中国社科院和延边大学相关院所在区域国别研究、共建“一带一路”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刘晓宁研究员表示,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正着力加强国际政治、区域国别领域的研究,希望几位专家能够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并与几位专家的所在单位开展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