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交流合作
    
韩国济州研究院院长梁德淳一行访问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16:43  作者: 孟庆武   摄影: 王圣   来源: 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 阅读量:

3月19日下午,韩国济州研究院院长梁德淳一行访问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院长崔凤祥主持座谈会。

 

崔凤祥代表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对梁德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交流合作历程。他指出,自2018年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与济州研究院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以来,先后于2018年和2019年分别在青岛和济州道召开了中韩海洋文化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济州研究院的这次来访,开启了双方合作交流的新篇章,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济州研究院的交流合作。一是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海洋文化、滨海旅游等领域开展持续研究合作;二是继续召开中韩海洋文化研讨会,打造双方合作学术品牌;三是通过两院在海洋经济、海洋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山东省与济州道的两省道友好交流。

 

梁德淳简要介绍了济州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领域,高度评价了双方之前的合作交流。他表示,他本人对山东尤其是青岛具有深厚的感情,非常期待与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重启研讨会等交流项目,建议于今年8月份召开第三届中韩海洋文化研讨会,并指定专人作为研讨会联络员,围绕山东省与济州道在文化、历史、经济等方面合作选好研讨题目,推动双方合作落实。

随后,双方就滨海旅游、邮轮旅游、海洋文化、海水养殖、海洋大数据应用等共同关心的研究领域展开深入座谈交流。

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部副部长王韧参加座谈,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社科院相关研究项目情况以及对外交流合作情况。

韩国济州道厅研究官许文政、济州研究院创新经济研究部部长康永準、济州研究院副研究委员李中华,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孟庆武、研究员刘康、副研究员朴文进等参加座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