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交流合作
    
黑龙江社科院副院长闫修成一行到山东社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0 16:01  作者: 周旋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阅读量:

11月14日,黑龙江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闫修成一行6人访问山东社会科学院,就“推进制度型开放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进行交流调研。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主持调研座谈会。


张凤莲首先对闫修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社科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科研取得的重要成就。她指出,近些年来,山东社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服务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有效发挥了山东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山东社科院与黑龙江社科院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



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刘晓宁对山东在推进高水平开放方面的现状、特点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顾春太、副研究员王付东分别就新时期开放与双循环关系、“向北开放”和大国博弈背景下中俄合作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认识,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姜维枫、助理研究员许东、国际儒学研究院研究员李文娟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谈了自己的认识、介绍了相关情况。最后,双方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黑龙江社科院东北亚研究所所长笪志刚、副所长杜颖、俄罗斯研究所所长钟建平、副研究员陈秋杰,山东社科院科研管理部部长周德禄、副部长王韧等参加座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