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交流合作
    
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3 17:57  作者: 孟凡兴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10月22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任海涛分别致辞,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忠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郝宪印首先对任海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从科研、智库、人才队伍、开门办院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山东社科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山东在北京的重要“窗口”,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有着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与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党政机关,以及驻地高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和经济团体有密切联系,山东社科院有着雄厚的科研力量和人才队伍,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取得重大成效。


任海涛首先介绍了北京办事处的主要职责和职能转型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北京办事处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区域间经济合作和政务联络工作要求,较好的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流动党员管理、信息调研、住鲁两院院士和专家服务、防疫维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围绕职能转型,深入推进与山东社会科学院等省有关部门合作,在信息联合开发、协作调研、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启了探索。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精准对接,将进一步挖掘信息资源潜力,实现信息价值最大化,形成更多具有原创性、进决策的研究成果,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袁红英在主持中讲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合作的机制、领域、项目、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沟通,力争多出高质量成果,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少红、孙忠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从平台搭建、信息共享、联合调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服务领导科学决策能力。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信息调研处和山东社会科学院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部、科研管理理部、政策研究室有关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