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交流合作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领导来山东社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1 14:56  作者: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1月18日下午,山东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田卫东一行4人,就2021年全省重点工作来山东社会科学院开展调研。党委书记郝宪印、院长袁红英、副院长杨金卫出席会议。袁红英主持座谈会。

郝宪印简要介绍了山东社科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山东社科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为省委省政府重大规划项目、政策出台等提供了坚强智力支持,成功推动中国社科院与山东省战略合作,与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部分地市省情调研基地。省委政研室(改革办)作为省委的参谋助手,山东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业务契合,合作具有厚实的基础,下一步开展合作潜力巨大。


郝宪印介绍山东社科院的基本情况。(摄影/穆静)

田卫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山东社科院作为省委省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人才资源优势富集,近年来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此次调研主要是就今年我省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就我省重点工作的真招、实招、高招,来听取青年学者的建议。


田卫东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摄影/穆静)

袁红英指出,山东社科院与省委政研室(改革办)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在多方面加强合作,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库力量。山东作为工业大省、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沿海大省,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背景下,如何打造新动能,突破当前经济发展的天花板,需要我们加强探索、深入研究、超前研究。


袁红英主持座谈会。(摄影/穆静)

会上,大家就山东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发挥区位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格局,双循环背景下山东如何面对机遇和挑战,如何实现山东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院政策研究室、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所、财政金融研究所、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部分专家、青年科研人员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观点。


与会人员就调研问题深入研讨。(摄影/穆静)

田卫东最后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与会领导和科研人员紧盯山东发展趋势和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就今年我省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挑战和做好今年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