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交流合作
    
济南社科院来山东社科院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01-12 14:08  作者: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1月6日下午,济南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远一行8人来山东社会科学院洽谈合作,商讨下一步双方开展合作等事宜。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院长袁红英、副院长杨金卫出席会议。



郝宪印代表院党委对马军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济南社科院一直以来给予山东社科院工作上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讲到,济南社科院与山东社科院是兄弟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家单位同在济南,性质相同,职责相近,在很多研究领域都有着合作的共通点,下一步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马军远首先简要介绍了济南社科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济南社科院在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面临着体量小、人才少等困难问题,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社科院的合作交流,借助山东院的资源力量,提升咨政建言和理论创新能力水平,大力推进“省市一体化”落实落地。



袁红英讲到,济南院和山东院始终联系密切,一直有着多领域的研究合作,尤其“省市一体化”的提出,做大做强省会,对于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省会经济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合作肯定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山东社科院副院长杨金卫,济南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华松,副院长王国庆就下一步具体合作框架和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交流了看法。山东社科院办公室主任孙健、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及科研组织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

(撰稿/孟凡兴  摄影/穆静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