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交流合作
    
我院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签订学术交流协议
发布时间:2012-04-01 16:32  作者: admin        阅读量:
3月28日,韩国水产开发院金学韶院长率团访问我院,两院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张华院长对金学韶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深入开展两院合作交换了意见。院领导郑贵斌、刘贤明、姚东方和海洋经济研究所、科研处、外事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和会谈。
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成立于1997年(前身为海运研究院),隶属于韩国国务内阁直属的专门从事海洋(包括海运港口、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环境保护等)政策及其它涉海领域研究的国家研究机构,对韩国政府在制订相关领域的政策中有较大的影响。
此次两院学术交流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学术交流活动的延续和提升。20106月,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全球未来战略研究本部崔载先部长访问我院海洋经济研究所,双方达成了交流合作关系的共识,并共同举办了两届“海洋经济国际论坛”。此次签约,由原来的部所间交流关系,上升到两院间的合作与交流,是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关系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结束后,韩方应邀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十大革新措施,双方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均认为应当以此次合作交流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密切彼此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切实贯彻履行协议的具体内容,推动学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