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交流合作
    
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4-29 10:17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4月27日,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张元思 摄)

4月27日下午,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党委书记唐洲雁、院长张述存,副院长王兴国、袁红英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郭建磊副厅长,齐鲁工业大学书记张士昌、校长陈嘉川,副校长傅东良、周有波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傅东良主持。

签约仪式上,郭建磊副厅长、唐洲雁书记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揭牌。张述存院长、陈嘉川校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袁红英副院长、周有波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合作协议。

郭建磊副厅长、唐洲雁书记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揭牌。(张元思 摄)

张述存院长、陈嘉川校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元思 摄)

袁红英副院长、周有波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合作协议。(张元思 摄)

张士昌书记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院和齐鲁工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我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通过加强与我院的合作,相信双方将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将会不断增强双方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唐洲雁书记和张述存院长在签约仪式上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唐书记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代表着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非常感谢在前期的筹备过程中,齐鲁工业大学的张士昌书记、陈嘉川校长等学校领导的辛勤付出与努力。山东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学习、借鉴高校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特别是齐鲁工业大学的很多学术激励机制很值得我们学习。通过此次合作,我院实现了对高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学习由“门外”向“门内”的突破。我院创新工程实施半年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此次合作能够促进我院创新工程的进一步发展,并期待双方的合作再上新台阶。张述存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的深度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两家不仅能在改革创新方面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和促进,而且在学科优势上也能形成互补,特别是在产业研究方面能形成一、二、三产业研究的完整体系。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建设更是集中了双方优势力量,希望双方的合作尽快取得实际成效。

齐鲁工业大学陈嘉川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省教育厅郭建磊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社会科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组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这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是落实《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精神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合作、携手发展的必然结果。相信双方通过协同共建、合作创新,能够整合优势力量和资源,突破体制机制壁垒,为全省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齐鲁工业大学相关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我院办公室、科研处、省情研究院、财政金融研究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