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交流合作
    
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研究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5-09-11 16:55  作者: admin        阅读量:

2015年8月31日我院院长张述存率领省情研究院、国际经济研究所的部分专家学者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研究重点和未来发展的方向。经过热烈交流,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协议由我院省情研究院院长李善峰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作为代表签署,我院院长张述存、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马凯硕,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光炎见证了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在签字仪式上,我院院长张述存发表讲话对协议签署表示祝贺。张述存院长认为山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源地。新加坡是山东亲密和重要的合作伙伴,过去的20多年中,鲁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当前世界经济新形势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更加需要深入思考和推动双方合作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各自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能力。山东社会科学院和亚洲竞争力研究所作为两个有影响的智库,在诚信互助、共同发展、长期合作的原则之下,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打造大数据时代高端学术交流的平台,探索提升亚洲地区竞争力的政策,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协议,山东社会科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将以开展合作研究、举办学术会议和高端论坛为载体,建立定期和不定期会晤机制,互派研究人员和访问学者,共同发布和出版研究成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