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法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光芒绽放·志愿服务时代先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暨社区双报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3:06  作者: 司霞        来源: 法学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志愿精神,5月1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支部积极响应省直机关“雷锋精神光芒绽放·志愿服务时代先锋”活动号召,赴舜岭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暨社区双报到活动。


法学研究所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特长,为群众“把脉问诊”,对网络平台购物纠纷、未成年人网络大额消费、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诠释,耐心细致地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大家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现场居民讲述财产保护、房屋买卖纠纷、继承纠纷等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现场互动频繁,交流热烈,学法氛围浓厚。


此次志愿服务暨社区双报到活动的开展,不仅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同时通过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奉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普法课,真正实现了“零距离”普法,“面对面”答疑,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充分展现了社科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担当与责任。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