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文化研究所赴舜岭社区开展“文化同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6:52  作者: 郑艳   摄影: 吕必祥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山东社会科学院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中文化传承方面的积极作用,文化研究所特启动并开展“文化同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认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要从志愿者实际出发,根据自身条件,把主观愿望与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把服务对象的需求与自身能力结合起来,注重服务质量和效果,量力而行。因此,文化研究所的志愿者可以从自身文化研究的优势出发,走进社区、深入基层,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不定期策划组织各种文化志愿活动,帮助社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与更高精神文化需求。

文化研究所首次“文化同耕”志愿服务活动的服务对象为山东社会科学院“双报到”单位济南市舜岭社区,服务方式为红色文化宣讲,宣讲内容为“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沂蒙精神”。沂蒙精神是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研究所的志愿者们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直坚持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以沂蒙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而社区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岗位,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之下,不辞辛苦、不畏高温,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是新时代弘扬与传承沂蒙精神的社区表达。峥嵘岁月里,党和人民共同在战火硝烟里挺起了脊梁,迸发出无穷智慧和力量,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和平年代里,党和人民又共同筑起了大国之基,敢于斗争、勇于奉献,在新时代里赓续沂蒙精神。

党群同心、水乳交融,文化研究所志愿者团队将继续以深入挖掘、踏实调研为目标,以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为要义,以互帮互助、无私奉献为宗旨,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持续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群众一起“耕种文化之籽,收获文明之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