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山东社会科学院获评“优秀双报到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11 15:04  作者: 吕必祥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7月1日,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突破提升表彰大会,对去年以来为舜玉路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等各方面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辖区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山东社会科学院被表彰为“优秀双报到单位”。


近年来,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双报到”工作部署要求,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院属各级党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院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多次带队到舜岭社区实地调研、了解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结合社科院工作职责和实际,围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与舜岭社区积极开展共驻共建系列活动。


山东社科院先后通过“爱心助病困”“点亮‘微心愿’、帮办‘微实事’”“书香进社区”“新春送暖”等形式,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米面粮油,参加文明创城、普法宣传、防诈骗宣传、义务植树、义务捐款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根据社区需求,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巾帼志愿者献爱心在行动”“心系社区、协力战疫”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区防疫值守、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为民服务水平,有效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今年以来,面临严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山东社科院党员党组织接续迎难而上,毫不畏惧、毫无怨言,多次协助舜岭社区组织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很好地完成了人员疏导、粘贴发放、疫苗注射查验等工作。2019年以来,山东社科院到舜岭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参加党员600余人次,通过“双报到”活动开展,帮助解决社区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推进了“双报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双报到”工作部署要求,加强与舜岭社区沟通交流对接,让“双报到”服务贴民心、近民意、解难题,不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水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