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文化研究所启动“健身·健心”运动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7  作者: 郑艳   摄影: 文化研究所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3月31日下午,在清明假期之前,文化研究所举行了“健身·健心”运动分享活动的线上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在总结文化研究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同志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之上,由张伟书记倡议发起的、党内外人士自愿参与的、以促进身心健康为主题的文化研究所运动分享活动。

张伟认为,读书、运动是自我提升的重要行为方式,也是文化研究所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科研工作理念的重要实践方式,尤其是在当前防疫、抗疫的社会大环境下,养成读书与运动相结合的良好生活习惯,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同时也为个人工作和团队建设提供修身与修心的双重保障。正是从这一意义上,文化研究所启动“健身·健心”运动分享活动,活动完全自愿参加,重在参与,首先鼓励参与成员利用日常时间自主开展各项运动健身活动,其次择取重要节假日进行集体登山、踏青、游园等户外活动,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乒乓球、羽毛球等室内集体活动。同时,建立所内活动分享群,在运动爱好者的带动之下,帮助有运动喜好或是锻炼需求的成员培养运动习惯,增强体质,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促进交流。


文化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自主开展多种多样的健身运动

活动启动之后,在所内运动爱好者李玲的带领之下,有兴趣参与的成员自主开展了瑜伽、登山、骑行、双杠、跑步、健步、仰卧起坐、开合跳等多种多样的室内外活动,并在活动群内分享了照片与心得。

在随后的清明假期里,“健身·健心”首次集体活动以清明“云踏青”的形式进行。清明时节,春光明媚,正是到大自然去领略春日景象的好时候,人们于此时前往郊外远足,被称为“踏青”。鉴于当下时段的防疫需要,为尽量避免聚集活动,文化所集体活动选择了“云踏青”的参与方式,参与成员利用节假日各自外出到人迹较少的自然环境中去,赏美景、悦身心,同时在线上分享清明时节泉城各处的美好风光。


文化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分享清明“云踏青”美景图片

在所长的积极倡导、运动爱好者的热情帮助和全体成员的踊跃参与之下,文化所“健身·健心”运动分享的日常运动及清明“云踏青”活动气氛轻松、愉悦,参与成员从互相敦促的居家运动中提升了自我、增进了交流,也从各自分享的自然景色中体会到了山河无恙的壮美。从修心与修身起步,文化所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承读书得见、行将致远的精神,为个人的提升和团队的聚力再接再厉。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