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18:16  作者: 周婧        来源: 机关党委 文明创建专班 阅读量:

花盛开,燕归来。2022年3月8日,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机关党委、文明创建专班在职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趣味运动会,旨在鼓舞干劲,激励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出席并参与活动。


首先,袁红英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同时,感谢全院女职工在各自岗位敬业奉献、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争做社科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逐梦青春的奋斗者、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尽展巾帼风采。


随着主持人“活动开始”一声令下,大家很快分散到各个游戏区。“足球射门”“趣味高尔夫”“抓娃娃”“趣味投篮”“挑战10秒”“眼疾手快”“电子枪打气球”七个场地前迅速排起了长队,呐喊声、助威声不绝于耳。平日里,她们是孜孜以求的社科研究专家,是务实高效的管理服务人员,但今天她们幸福得、快乐得就像一个个充满童真的孩童。在姐妹们的心中,今天就是专属女神的节日,可以暂时把工作任务放在一边,放松心情,纵情欢乐。


瞧,有的正因为一粒进球而欢呼,有的则因为一杆进洞而兴奋,还有的因为抓到娃娃而满足……再看看其他场地,有的姐妹热心地当起了“趣味投篮”的技术指导,有的正在专注地盯着闪烁的电子屏寻找“挑战10秒”的诀窍,有的因“眼疾手快”出色表现而被点赞,有的枪法不一定很准但持枪姿势却拿捏得很到位,还有的因为所有项目通关一定要把参赛卡拍照留念……总之,姐妹们的幸福和快乐溢于言表。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集体项目“精打细算”,也是今天趣味运动会的高潮部分。大家分工明确,规则也听得真切,只是好久没摸过算盘,不免要从手机上查一查算盘的基本用法。比赛开始后,大家密切配合,接力作战,每支队伍都展现出很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智库研究中心2队、文化研究所2队、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1队、财金后勤联队、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六支队伍获得前六名的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同样,山东社会科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广大女职工的爱岗、敬业、奉献。她们活跃在科研一线,她们奋战在管理岗位,她们以实际行动发挥生力军作用,成为智库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大家在运动中感受了快乐、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感情,充分展现了社科院女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好的立足本职工作,争取作出更大成绩。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祝愿姐妹们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