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山东社会科学院到驻地社区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09:01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3月20日,为配合驻地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助力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山东社会科学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舜岭社区“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引导党员投身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此次“双报到”活动,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张凤莲带队,科研管理部、人事教育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智库研究中心、《东岳论丛》编辑部、机关党委等6个党支部的39名党员报名参加。


此次核酸检测演练,舜岭社区共设置了4个检测点,检测对象涉及附近7个小区和7个单位宿舍的居民。20日上午7点50分,志愿者们准时在院内统一集合,由张少红进行了简短的动员,对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要求。大家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分为4个小组前往指定的检测点,协助社区进行现场秩序维护、信息核实登记等工作。


在检测现场,面对络绎不绝前来检测的居民,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您好,请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距离,不要拥挤。”“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您好,请佩戴好口罩。”从上午活动开始直至晚上活动结束,负责维护秩序的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耐心地提醒前来检测的居民按规定间距排好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负责登记的志愿者逐一认真核实居民信息,尽职尽责地做好登记工作,有力保证了社区核酸检测演练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进社区“双报到”等工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科院志愿者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