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山东社会科学院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担当社会责任,传递社科温暖”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10:27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薛继金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2021年8月20日,党政办公室、农村发展研究所、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支部举行“担当社会责任,传递社科温暖”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赴济南遥墙徐家寨村看望贫困家庭儿童刘奉捷、刘奉智,并为其捐资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参加活动。

 

刘奉智的母亲韩祥美自幼失明,丈夫常年打工,女儿刘奉捷在外住校,因此照顾母亲的重任就落在的儿子刘奉智身上。他从六岁起就开始学习做饭,开学即将上初三的他,做起家务早已没有年幼时的生疏,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他说,要做母亲的“眼睛”,好好学习,将来给父母更好的生活。

韩建文与刘奉智母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生活困难等家庭情况,并亲手将党员们筹集的4500元爱心助学款交与刘奉捷、刘奉智姐弟,勉励姐弟俩珍惜时光,认真学习,照顾好母亲,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韩祥美说,感谢社科院三个支部的帮助,一定坚定信心,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不辜负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

韩建文表示,这次活动既是推动山东社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对自身党性修养的一次洗礼。要深刻认识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任重而道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更好地履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传递社科人的温暖,将爱撒向人间。

2018年,山东电视台、生活日报等媒体报道了刘奉智感人事迹后,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深受感动,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传递爱心和温暖,将为刘奉捷、刘奉智姐弟捐资助学打造成特色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本次活动中,韩建文和党政办公室支部党员捐款2500元,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各捐款1000元。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