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山东社科院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08 13:03  作者: 凌琪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001.png

8月2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对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院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我院上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传达学习了新印发的《山东省省直文明单位管理条例(试行)》和《山东省省直文明单位考核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是山东社科院的一项重大任务。目前我院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五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是全院干部职工共同的荣誉、共同的责任,也是关系到我院每位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其中,不能游离于创建活动之外。要进一步增强创建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院党委关于精神文明创建的决策部署上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就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和引导,不断增强全院各部门抓创建的机遇感和紧迫感、危机感,充分激发出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建意识和参与热情;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摆上议事日程。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在创建中各部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全院上下都能积极主动地参加到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来;三是要开拓创新,丰富内容。要结合我院实际,创新形式和载体,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四是细化内容,抓好组织落实。要根据网上考核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创建任务,建立电子档案;同时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我院新型智库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实保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