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文化研究所赴济南黄河段开展黄河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1 17:44  作者: 刘天然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5日下午,刚刚参加党的二十大载誉归来的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带领本所调研团队赴济南黄河段开展调研工作。深入黄河文化展览馆,详细了解黄河的自然地理特征、水文地质情况、历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传播等相关情况。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的各项主题内容。展馆通过融合投影、裸眼3D等各种现代化手段,将黄河文化展现得更加生动形象,也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现状的了解和认识。大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黄河文化传承弘扬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黄河是一座资源丰富的“文化遗产宝库”,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努力挖掘黄河文化的深刻内涵和价值精髓,扎根本土、观照现实,深化黄河文化研究阐发,用高质量研究成果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张伟强调,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持续在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加强黄河文化遗产保护、黄河文化研究阐释、文化资源转化利用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要自觉拉升标杆、高点定位,认真履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