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文化研究所举办第二十五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0:47  作者: 车振华   摄影: 许延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8月30日下午,文化研究所举办了第二十五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车振华副研究员担任分享人,分享的图书为《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


 

 

《红色的起点》是著名作家叶永烈所著“红色三部曲”之一,初版本由上海人民出版社1991年出版。作者遍访当事人和知情者,采访了众多党史研究专家以及中共一大时期老党员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查阅了大量有关中共一大代表的回忆录、访问记、论文、人物传记、档案等,对众多材料作了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工作,完整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详细过程。

车振华认为,《红色的起点》资料翔实、叙述流畅,本书追寻中共一大15位参与者的人生轨迹和最终命运,既是一本优秀的报告文学著作,又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对于中共党史研究具有重要参考意义。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研究员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红色的起点》一书是较早对这一题材进行研究的著作,书中集学术性和文学性于一身,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致敬革命先烈开天辟地的丰功伟绩,重温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对于做好文化所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都有着重要意义。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袁睿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