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文化研究所举办第二十三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0:05  作者: 杜玉梅   摄影: 郑艳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6月21日上午,文化研究所举办第二十三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本期活动由杜玉梅副研究员担任分享人,她为大家推荐的书籍是清华大学出版社“传播力大讲堂”系列丛书之《跨文化传播》。


跨文化传播学作为一门新兴独立学科形成于上世纪70年代,具有很强的学科综合性,体系庞大。《跨文化传播》一书聚焦跨文化传播在当今世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跨文化传播的概念与技巧,致力于探索技术与理论的平衡,强调跨文化传播的实践性和经验特质。杜玉梅认为,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认真学习并正确认识跨文化传播的背景、方式与价值,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推进跨文化传播取得实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杜玉梅还通过对国内外出版文化范例进行比较,对《跨文化传播》的内容做了进一步阐释,尤其是对我国跨文化传播的理论研究与发展实践进行了分析。随后,文化研究所全体参会人员从各自关注的角度对本次分享展开了热烈讨论,对跨文化传播的认识有了新的提升。张伟所长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的时代使命!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从跨文化传播的视角,推动各项文化研究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