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农村发展研究所举办第五期“三农”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4-12 17:16  作者: 陶金钰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近日,《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印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在关于“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讨论中,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引起学术界热议。就此议题,4月12日上午,农村发展研究所召开第五期“三农”学术沙龙,由所长张清津围绕“政府与市场的边界”主讲,大家进行讨论。

张清津在报告中分析了改革、创新与发展的关系,从政府不同的构建方式、经济学视野中的政府角色、政府产业政策之成败等方面,讲述了政府与市场的边界。认为政府的基本职能是维护社会秩序和提供部分公共物品,政府不宜作为投资主体进入市场。在讨论环节,吴炜峰等研究人员分享了各自对产业政策中政府与市场关系的认识。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对政府与市场的职能边界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对以后的研究很有帮助。本次学术沙龙紧扣时事热点,聚焦问题核心,充分发挥了集体学习研讨的作用,巩固了科研人员学深悟透做实的工作作风。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