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青年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激发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
——院青年理论学习第六小组召开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14:46  作者: 杨素雯        来源: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

2月22日下午,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2月学习主题的通知》要求,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第六小组召开座谈交流会,就深入学习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强在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参加此次座谈交流会。



在座谈交流前,小组成员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座谈会上,第六小组组长杨素雯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强在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青年理论“学什么”和“如何学”的内容,并传达了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常态化的要求。小组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如何深入开展建言献策。

在交流发言后,韩建文针对前期青年理论学习活动作了点评,对学习组织和学习收获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提高青年理论学习成效提出要求。他指出,青年社科工作者是我院智库建设和社科研究的生力军,要立足岗位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克服形式主义产生的低层次、一般化,确保学思践悟有深度上水平,真正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融入血脉、见诸日常,将汲取历史智慧转化为探究社科真理的思维方法,体现为多出精品、打造上品的具体行动,推进山东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出亮点、走在前。要专注本职强担当,在不断提升研究专业理论厚度“深扎根”的基础上,紧盯发展需求和决策需求,紧贴基层所盼和群众诉求,大兴田野调查的严谨学风,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为推动山东社科院新型特色智库建设多作贡献。

通过本次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齐心协力提高青年理论学习成效和岗位工作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