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青年理论学习】院青年理论学习第八小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5:11  作者: 许东   摄影: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心怀国家,不负时代重托;聚焦黄河,彰显青年担当

——院青年理论学习第八小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院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第八小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进行专题研讨。

 

根据院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本小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采取前期酝酿、中期座谈、后期践行三步走的方式,将相关精神真正学实学深、入心入脑。

前期酝酿阶段,青年理论第八小组要求各位成员以各自院所为单位,开展自学研讨,撰写学习体会。小组各成员积极响应,踊跃学习,历史所、文化所、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撰写学习心得近6000字。座谈会上,小组成员以“心怀国家,不负时代重托;聚焦黄河,彰显青年担当”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济南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新闻报道。随后,历史研究所李健、文化研究所许东和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李溪军代表各自学习小组谈了个人学习感悟。

李健从国家战略与山东角色、系统观念与统筹协调、认真学习与贯彻落实三个角度,对于山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位置和未来发展路径进行了详细分析。他号召各位青年社科人要紧紧把握工作岗位的实际需求,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着思考学、持续反复学,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信心,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我为人民做研究的理念,做好本职工作。

许东谈到,总书记视察山东,关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山东提出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要求,这是总书记从战略全局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作为山东社科院的一名科研人员,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结合专长,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和阐释工作,讲好黄河故事,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李溪军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和全民族的高度,对黄河流域未来发展给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将生态优先放在黄河流域治理与发展的首要位置。作为社科院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应该将这种科学发展的观念和与时俱进的思想带到日常工作之中,始终保持科学发展的思想状态,紧追发展趋势,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不断满足工作需求。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理论第八学习小组的学习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坚持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