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青年理论学习】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14:58          来源: 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阅读量: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和院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9日上午,院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第四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刘晓宁同志传达了院机关党委的通知,然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小组成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逐一谈了学习体会。

赵宇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沿黄省份社会科学研究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要时刻牢记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科研工作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光增色。

王爽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黄河流域与沿海、沿长江地区互联互通水平,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域,山东应立足对外开放、出海港口、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主动加强与沿黄省区的联动合作,携手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培育新产业和新业态,搭建东西部互通桥梁,促进协同发展。

孙怡龙同志提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总书记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待,作为山东社会科学院的一名青年科研人员,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奋斗,将自己的科研活动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之中。

张英涛同志讲到,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作为科研人员,在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在如何统筹保护和发展,如何平衡发展和安全等问题上做出有益的理论探索。

段晓宇同志说到,我们应当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高效利用水资源和用水安全问题,继续加强黄河流域高质量生态保护工作,为实现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旋同志说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非一日之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黄河保护的践行者,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推动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

孙学涛同志谈到,作为山东社会科学院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树立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的思维意识,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过程中一定要加强生态保护,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兼得。

陈晓倩同志提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凝聚大保护合力,坚决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许英梅同志讲到,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当前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性,从安全角度强化水安全等意识,提升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观念,同时从自身做起,尽量保持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刘晓宁同志谈到,总书记这次到山东视察,明确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期望,我们应该深刻领会“三个走在前”的精髓要义,强化践行“三个走在前”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领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深度融入到科研业务工作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