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获立9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11 14:24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共有9项项目获得立项(立项目录附后)。其中,年度一般项目7项,青年项目2项。这一成绩再次刷新了我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年度立项记录,立项数量在全国地方社科院系统中与上海社科院并列排名第一。

今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绩的取得,来源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来源于各单位特别是各研究单位的大力支持,来源于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努力。在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院领导亲自参加院里组织的评审会,对申报人员的论证书进行认真审读、提出修改意见并进行当面指导。各研究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院科研人员保持了极高的申报热情,申报质量明显得到提高。科研组织处根据院领导的部署要求,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实施,大力强化项目申报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工作,通过积极动员布署、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报告、召开3次专家论证会、及时反馈评审修改意见、严把技术审核关等多种方式,力争做好所有申报项目的选题确立、设计论证、规范填写申报材料等各方面工作。

自2015年我院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以来,我院不断深化科研、人事、经费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科研精品导向,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在科研精品、课题立项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再次证明了我院创新工程坚持科研精品导向的正确性,证明了不断深化科研、人事、经费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对我院的学科和科研队伍建设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促进作用。相信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全体科研人员必定会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进一步丰实学术积累,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科研组织处将继续加强对在研项目的管理服务,推动产出更多精品成果,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的导向功能和激励作用。(文/赵明波)

附:院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目录

序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学科分类

1

自由贸易区框架下政府采购市场互惠对等开放问题研究

袁红英

一般项目

应用经济

2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船舶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研究

谭晓岚

一般项目

应用经济

3

文化精准扶贫的对策及长效机制研究

张凤莲

一般项目

马列·科社

4

韩愈儒学思想与中晚唐儒学复兴运动研究

张  明

一般项目

哲学

5

儒家生命哲学思想研究

刘云超

一般项目

哲学

6

魏晋南北朝社会阶层研究

杨恩玉

一般项目

中国历史

7

西周王朝经营南国史事考

赵燕姣

一般项目

中国历史

8

产品质量视角下的中国出口企业加成定价研究

刘晓宁

青年项目

理论经济

9

实物期权视角下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机制研究

高  阳

青年项目

应用经济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