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关于征集2017年度院“省情与发展”集中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3 16:16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院属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我院各学科专长和课题的科研先导作用,促进以课题带动科研队伍建设和科研人才成长,助推我院新型智库建设,进一步发挥我院“服务领导决策、服务社会发展”的智库职能,积极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建言献策,现面向全院征集2017年度院“省情与发展”集中调研课题选题。

一、选题范围

选题要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最新战略部署,深入研究我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中面临的重大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全省党委、政府决策提出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选题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要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鼓励开展跨处所、跨学科的综合调研,重视学科的交叉、渗透、融合,发挥团队集体联合攻关优势,探索新的学术生长点,体现解决问题的全局视角。

二、具体要求

 1、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论证,推荐既能够体现我院科研优势和研究水平,又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选题。

 2、根据学科专长和部门工作实际,推荐本单位今年拟承担的“省情与发展”集中调研课题1至2个。

3、为避免重复立项,凡已经获得院级以上资助的选题,不再予以推荐。

4、2016年度“省情与发展”集中调研课题未提交结项报告的单位,在申报选题前须提交结项报告,办理结项。

三、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将本部门选题整理后填写《2017年院“省情与发展”集中调研课题选题汇总表》,于2017年3月30日16:00前,将《汇总表》纸质版盖章后报送至科研组织处1204室,电子版发送至科研组织处邮箱:sdasskyc@163.com,主题标注单位名称及2017年度院“省情与发展”集中调研课题选题字样。

相关材料见附件。

联系人:赵明波

电话:82704533


附件下载:2017年度院“省情与发展”集中调研课题选题汇总表

 

 

    科研组织处

    2017年3月21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