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6-02-24 10:36  作者: admin        来源: 《光明日报》2016年02月24日 16版 阅读量:

新型理论与智库建设 小.jpg

《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是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的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课题成果之一。该书由崔树义、杨金卫担任主编,于近期在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分为八章,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定义,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目的和原因,国外智库建设的成功秘诀,我国智库建设面临的问题,建设新型智库必须处理好的四个关系,新型智库考核评价的标准,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制度保障,建设新型智库必须实施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等八个方面,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在书的序言中,唐洲雁还总结了山东社科院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实践经验。


对于智库运营者和智库专家来说,这本书有助于厘清智库定义,明确智库工作目的,加深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理性认识,此外,对于智库建设的实践也有一定指导意义。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