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孙聚友:外树形象 内抓活力
发布时间:2017-08-24 09:54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社会科学报道》2017年8月15日第45期 阅读量:

作为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智囊团,我院不仅是推动山东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高端学术殿堂,更是国家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我院的社会作用,实现时代赋予的重任,我们需要呼唤新的理念,激发新的动力。而外树形象,内抓活力,是促进我院拼搏进取、再创佳绩的重要措施。

树立起强大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是增强我院全体人员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方法。自“创新工程”实施以来,我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和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走出了一条社会科学研究的新路子,在全国社会科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一篇篇优秀的建言献策,获得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一系列创新的研究成果,在国家重要媒体上发表。一大批学有专长的专家学者,为全国和我省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出谋划策。各级政府的许多文件政策,吸取了我院专家学者的建议。这些成就的取得,饱含着我们勇担使命的价值追求,展示着我们励志进取的豪迈气概。我们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中,有力发挥了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作用;我们在不畏艰难的进取中,打造着山东社会科学的高端殿堂。在外出考察调研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不少人对我院社科研究赞不绝口,数说着我院在管理和科研中取得的成就和贡献,并把我院作为他们学习的榜样。例如,他们说,上世纪八十年代,山东社科院的历史研究、经济研究、文学研究以及儒学研究等,在全国占据着领先的地位,在当时的中国社科学术界发挥着开拓创新和引领风尚的作用。他们还说,我院现在实施的创新工程、智库建设等管理和科研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树立了典型标杆,发挥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这些光辉的成就,我院人员特别是年轻人员并不都十分了解。因此,我们要借助各种有力的媒介形式,大力宣传我院在社会科学研究事业中取得的成就,不仅要让我们自己了解我院的工作成就,还要让整个社会了解我院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通过外树形象的工作,进一步激发起全院上下对我院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提升我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社科院的兴旺发达,必须依靠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内抓活力,激发动力,是实现我院美好明天的重要措施。科学管理是激发活力的重要方法,“创新工程”的实施是我院发展的活力源泉。进一步做好“创新工程”,我们要发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不仅要在管理上再上新的台阶,在科研上更要努力进取,不断发现我们的不足,努力完善我们的工作。培养人才是实现活力的重要途径,加大人才培养是刻不容缓的工作。老专家老学者,要老当益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名成家;年轻的人员,要不负时代,虚心努力,拼搏向上,快速成长。做好管理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就能激发起我院大踏步发展的坚强活力,就能实现我院灿烂美好的明天。

(作者为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研究员)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